阿何不搞cp

微博:阿何Aka
凹3:aka0629

【BSD×明日方舟】芥川和中也的干员档案

最近有点难产,就写点舟游相关的玩玩吧,我是官服玩家,悠悠悠悠子,可以加我收获快乐。


微量芥中(真·微量,可以忽略的那种),我不要脸地打了tag。


有些部分引用了动画和游戏中的台词,同时也有自己的一点私心啦。


 


芥川龙之介


畏惧死亡吧,畏惧杀戮吧,求死之人,平等逝去,如你所愿,没有价值的人,没有活着的权利。


不吠的狂犬芥川龙之介,乐意为您效劳。


 


基础档案


【姓名】芥川龙之介


Akutagawa Ryounosuke


【性别】男


【职能】前港口黑手党首领直属游击队队长、杀手


【专精】各类杀人术


【战斗经验】未公开


【出身地】东


【生日】3月1日


【种族】鬼


【身高】172cm


【体重】50kg


【矿石病感染情况】体表有源石结晶分布,参照医学检测报告,确认为感染者。


 


综合体检测试


【物理强度】标准


【战场机动】标准


【生理耐受】普通


【战术规划】优良


【战斗技巧】优良


【源石技艺适应性】卓越


 


客观履历


芥川龙之介,前港口黑手党首领直属游击队队长,拥有极高的战斗天赋,曾经参与过活捉人虎的行动。幼年生活在贫民窟,不幸感染矿石病,现已经能熟练掌握由矿石病为其增强的异能力。然而离开异能力后几乎什么也做不了,身体奇差无比,似乎与他刚加入港口黑手党时的遭遇有关,干员芥川拒绝对此提供任何资料。


现作为感染者在罗德岛接受治疗,在与战斗有关的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


 


临床诊断分析


造影检测结果显示,该干员体内脏器轮廓模糊,可见异常阴影,循环系统内源石颗粒检测异常,有矿石病感染迹象,现阶段可确认为是矿石病感染者。


 


【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15%


干员芥川龙之介体表已生成大量源石结晶。


 


【血液源石结晶密度】0.31u/L


需要严密监控干员芥川龙之介的病症进程。


 


档案资料一


干员芥川龙之介似乎很不愿提起自己的过去,然而他却时常提起太宰治。太宰治是武装侦探社的一员,据调查报告显示,他曾经也从属于港口黑手党,但后来加入了武装侦探社,其在港口黑手党时期曾任芥川的师傅兼上司,异能力能够使一切异能无效化,与芥川口中另一个时常提到的“中也先生”中原中也并称双黑。


在做体检时,干员芥川对脱衣服产生了极为强烈的厌恶和抵触情绪,在凯尔希医生将他的衬衫掀开时,大家发现干员芥川的腹部有一道极长的伤痕,同时还有几个弹孔。罗德岛的医疗人员一致认为干员芥川身体不好的原因与这些伤有着离不开的关系,同时也有部分人员认为干员芥川的矿石病病情有可能会因此恶化。每一位医疗干员都非常担心干员芥川的心理状况,从目前他的表现上来看,其精神状态十分令人担忧。


 


哼…这孩子再这么下去的话,多高的战斗天赋也迟早会被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拖垮的啊…。


 


——医疗干员华法琳


 


档案资料二


干员芥川拥有着极高的战斗天赋和极强的战斗能力,其寄宿于外套上的异能力「罗生门」可以撕碎一切物质,甚至于能够撕碎空间。且「罗生门」有各种形态,光是已知的就有颚、狱门颚、连门颚、丛、彼岸樱、幼蕨、天魔缠铠这七种,发动能力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罗德岛每一位干员都一致认为,干员芥川仍然有着无限多的可能性。


然而,这样的一位战斗奇才,似乎却不太爱洗澡。据干员中原中也,前港口黑手党干部所提供的资料,干员芥川不爱洗澡的原因是洗澡时会脱掉衣服,遇见突发事件没办法及时解决,所以不想洗澡。而当凯尔希医生追问更多时,中原中也就闭口不谈了,显然,他与芥川之间的关系并不是我们能够随意揣摩的。当干员华法琳向芥川谈起干员中原中也时,他并没有表现出抗拒的情感,并且从二人的日常相处中,可以看出二人似乎关系不错。凯尔希医生认为,干员芥川的心理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其与干员中原中也的接触来解决,如果干员中原中也能够配合,相信再过半年左右,干员芥川的精神状态就能有所好转。


 


档案资料三


虽然是很不为人知的事,但干员芥川有一个妹妹。他的妹妹也是港口黑手党的成员,叫■,■是一个精通暗杀术的杀手,平日一直戴着面罩,据干员芥川的下属樋口一叶小姐描述,■是一位长相漂亮,声音可爱的年轻女性,曾经被前武装侦探社成员当作大和抚子追求过。


有幸见到过■日常生活中样子的凯尔希医生也不由得感叹——真是没办法把这女孩和那个杀手联系在一起啊。


干员芥川对待妹妹时总是会很温柔,只有在面对妹妹时才会露出少见的微笑,凯尔希医生认为也可以通过他妹妹来使干员芥川的价值观、心理疾病、精神状态恢复成正常的样子。


另外,干员芥川似乎意外地喜欢吃甜品,在他的宿舍里总能看到无花果和红豆沙。据樋口小姐称,干员芥川的酒量很差,但酒品很好,喝过酒就会立刻睡着,上次喝醉睡着的时候喝的是一瓶白兰地,因为干员芥川认为这样就可以得到太宰的认可。


 


认可?能使干员芥川解开心结的重要一步应该就是被太宰治认可了吧。那么首要任务应该是找到太宰治才对,为了治疗芥川,这位战斗天才,罗德岛理应好好照料他。


 


——闪灵


 


档案资料四


【权限记录】


听说过这个名字吗?不吠的狂犬——芥川龙之介。


那几乎是令每一个曾经生活在贫民窟的人闻风丧胆的名字,芥川的名号,早已经悄无声息地震彻整个贫民窟。他是个矿石病感染者,且感染程度比当时的人们要严重得多,再加上先天性身体虚弱,起先根本就没人把他当回事——直到他身上那件不离身的外套悄悄地发生了某种变化。


从那之后,芥川彻底改变了。


虽然行事仍然如同过去一样低调,但面对不识好歹的欺凌者,他能够轻而易举地杀死他们——这样天生就是擅长于杀人的战斗天才,被他崇拜的太宰治发现了。


他十三岁的时候被太宰带进了港口黑手党,成了太宰的学生。每天都会经受严厉的训练,身上的伤口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当时留下的,罗德岛唯一能够找到的一次记录,是一次芥川任务失败时留下的。根据记录显示,那次芥川因为行动失败而被太宰打了一拳,并挨了三发枪子,这一拳与三发子弹使他本来就虚弱的身体更加不便于行动,同时也加剧了矿石病的病情。


在太宰治离开港口黑手党的四年后因身体原因被迫由中原中也陪同,在罗德岛进行治疗。


最后,禁止干员芥川与干员中岛敦在没有罗德岛医疗干员的陪同下私自见面。


 


晋升记录


干员芥川的身体状况极为虚弱,考虑最差情况的话,他能在战场待着的时间也不过只剩四五年了。


包括我在内,罗德岛所有的医疗干员都在努力地拖延他的病症,但很遗憾,这一天终究还是会到来,当我告诉他这个消息时,他的反应出乎了我的意料。


他以无比认真的口吻回答我——在下知道自己的身体很虚弱,也清楚已经战斗不了几年了,但在下仍然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这有限的几年里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现在我们对干员芥川产生了全新的认知,或许这也象征着在干员芥川与干员中原的接触中,其心理状况有所改善,照这个势头下去,干员芥川的病症或许能被暂时性缓解——如果倾尽罗德岛每位医疗干员的心血的话。


而现在,干员芥川早已经成了罗德岛的一个最为重要的战力。


 


——凯尔希


 


语音记录


任命助理:让在下来解决工作吗…咳咳…抱歉,这里有点冷。


交谈1:在下的罗生门不挑食,它什么都吃。


交谈2:你知道什么是「底层」吗?那是光照耀不到的无底深渊。只有……淤泥,腐臭,和自怨自艾。


交谈3:毫无价值的人,没有呼吸的权利。


晋升后交谈1:在下该怎么做,才能被太宰先生认可呢……


晋升后交谈2:在下最讨厌那种明明拥有一切,却没有自知之明。一直摸着旧伤呻吟的愚蠢之徒,却没有认识到这种幸福,一味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的人。


信赖提升后交谈1:不喜欢洗澡…?哼…中也先生告诉您的吗…咳咳。


信赖提升后交谈2:这是…红豆沙?谢谢。


信赖提升后交谈3:在下唯一的心愿,就是在退出战场前被那个人认可。


闲置:睡着了么…缺乏危机意识的家伙。


干员报到:咳咳…初次见面,在下是芥川龙之介,港口黑手党的走狗,您就是博士吗?


观看作战记录:这样就可以变强吗……


精英化晋升1:还不够…!这种程度还不够被太宰先生认可啊!


精英化晋升2:在下感受到了不断涌出的力量…呵呵…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把在下的能力展现给那个人看了……


编入队伍:在下听从您的调遣。


任命队长:就让在下见识一下吧——罗德岛的力量!


行动出发:要开始了么…


行动开始:嗯…久违的战场的味道呢。


选中干员1:下达命令吧。


选中干员2:不要犹豫。


部署1:请好好享受这最后的一次阳光,敌人们。


部署2:有什么遗言吗?趁在下失去耐心之前快点说吧。


作战中1:只要杀掉就好。


作战中2:只有这点程度吗…


作战中3:死了才好,死了,好给他人让出道路。


作战中4:罗生门!


4星结束行动:太宰先生…您在看吗?这种程度…可以吗?


3星结束行动:比想象中的弱太多了,人虎都比这些人强。


非3星结束行动:可恶…这么简单的战斗都让他们跑了几个…在下……!


行动失败:太失望了。


进驻设施:咳咳…这里有被炉吗?


戳一下:嗯?


信赖触摸:为什么要摸在下?


标题:明日方舟。


问候:你回来了。


 


潜能提升信物


一块老旧的黑色布料,似乎是做身上这件外套时多下来的。


 


 


中原中也


污浊了的忧伤,今日小雪初降。


前港口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听候您的指挥。


 


基础档案


【姓名】中原中也


Nakahara Chuya


【性别】男


【职能】前港口黑手党干部、杀手


【专精】格斗术、武术、体术


【战斗经验】七年


【出身地】未公开


【生日】4月29日


【种族】未公开


【身高】160cm


【体重】60kg


【矿石病感染情况】参照医学检测报告,确认为非感染者。


 


综合体检测试


【物理强度】优良


【战场机动】标准


【生理耐受】标准


【战术规划】标准


【战斗技巧】卓越


【源石技艺适应性】卓越


 


客观履历


前港口黑手党干部,现作为干员芥川的监护人一起来到罗德岛。个子很矮,似乎非常讨厌别人以身高嘲笑自己,看起来脾气暴躁,实际上是个温柔可靠的青年,为罗德岛干员的体术训练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临床诊断分析


造影检测结果显示,该干员体内脏器轮廓清晰,未见异常阴影,循环系统内源石颗粒检测未见异常,无矿石病感染迹象,现阶段可确认为非矿石病感染者。


 


【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0%


干员中原中也没有被源石感染的迹象。


 


【血液源石结晶密度】0.13u/L


干员中原中也曾经多次参与关于源石的任务,数值不断上升。有必要警惕源石感染的危险。


 


档案资料一


荒霸吐,这是干员中原中也唯一肯提供给我们的信息。同干员芥川一样,他似乎也不愿意提及自己的过去,提到“荒霸吐”时,脸上也只会露出厌恶的神色,现在罗德岛正在努力调查关于“荒霸吐”的传说,希望能够找到干员中原中也对罗德岛隐藏着的另一面,以确保干员本身的安全以及罗德岛这个组织的隐秘性。


 


现在罗德岛的调查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渐渐开始有了起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知道中原中也先生的身世之谜的。


 


——阿米娅


 


档案资料二


与芥川一样,干员中也似乎也常常提到太宰治。不过从他的口中,我们了解到他与太宰曾经是一对搭档,被合称为“双黑”,同时我们也对太宰的性格与能力有了一定的认识——这位先生是个执着于自杀的男性,似乎略显孩子气,但却有着非同寻常的异能力「人间失格」。这是一种可以使所有异能无效化的极强的能力,在得知这个事实后,罗德岛每一位干员都大吃一惊,他们简直无法想象这种既可攻击又能防守的异能与干员中也操纵重力的技能结合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惊人的反应。


据本人说,当年他们一起行动时,只花了一个晚上就把一个组织连人员带据点一起捣毁了。


听到这个情报,各位干员们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凉气,虽然档案资料里不该记录主观看法…但是我不得不说,哪怕仍不太了解他,不过下意识地就能认出,干员中也大概是比干员芥川更加危险的人物。


 


档案资料三


干员中也异常地迷恋酒,哪怕他的酒量和酒品都非常差——这是我们从干员芥川那里听来的委婉的说法。虽然从干员芥川那里了解干员中也,从干员中也这里了解芥川的行为有些奇怪,但我们并不怀疑二人所说的故事的真实性,毕竟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对方的一些故事就算没亲身经历过,也还是有所耳闻的。


干员芥川向我们抱怨说干员中也在一次和黑蜥蜴(港口黑手党的一个组织)出去喝酒时,因为喝醉了,差点用异能砸了酒吧,要不是广津柳浪先生及时阻止,酒吧里调酒师和其他顾客的生命可就走到尽头了。听完这个故事后每一位医疗干员都决定以后把红酒放在干员中也看不见的地方,最好是在宿舍以外的地方,防止干员中也喝醉酒后炸了罗德岛。


 


档案资料四


【权限记录】


荒霸吐从来都不只是一个传说——它是真实存在的。荒霸吐的威力,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面前这位青年,就是特意为此制造出来的荒霸吐的载体——中原中也。


是的,干员中也是一个人造人。


从他的言行举止中完全看不出这一点,但每一项线索都表明他是个人造人。那强大的异能力「污浊了的忧伤之中」是这项实验——也就是荒霸吐赋予他的力量。熬了几个通宵后才得出的结论惊呆了整个医护室,医疗干员华法琳拿着实验报告找干员中也确认成果,结果被干员中也瞪了一眼,随后点了点头。


 


真难以想象,无论是从外表、性格、还是其他什么都着呢像人的孩子,居然是个人造人吗…港口黑手党在我眼里似乎越来越有趣了呢,呵呵。


 


——医疗干员华法琳


 


干员中原中也的种族情况罗德岛内部会完全保密,知道该情报的有参与调查的四位干员:我、阿米娅、闪灵和华法琳。罗德岛绝不会泄露任何一位干员的私人信息。


 


——凯尔希


 


晋升记录


当我们告诉中也先生干员芥川不出五年就会被矿石病逼得退出战场时,他表现出了比干员芥川更加强烈的反抗情绪,这使我们大吃一惊,但仔细想想,似乎也是理所应当的。中也先生起先有些惊讶和气愤,在凯尔希医生的安抚下,情绪逐渐平静下来。正当我们以为他会怪罗德岛没能治好干员芥川的矿石病时,他说出了让我们都想象不到的话——是吗,那就让我代替他,在战场上出双倍的力量!


这一瞬间我们认识到,中也先生已经信任罗德岛了,并且也做好了为其奋斗的准备。


 


——阿米娅


 


语音记录


任命助理:做助理?我?别那样看我啊,我是不会帮你处理工作的,混蛋。


交谈1:偶尔也会想起以前和太宰搭档的日子呢…啊…越想越气啊!果然青花鱼就是个混蛋!


交谈2:别看芥川那小子平常都不怎么说话,其实他话还是很多的…什么?我怎么知道?喂喂,做干部的稍微关心下自己的下属什么的不行吗?


交谈3:污浊形态吗…上次我使用这么危险的形态还是在和太宰的时候呢。等、等下!罗德岛怎么连这个都知道!?


晋升后交谈1:泡温泉的时候都不摘帽子?芥川告诉你的?嘁…那小子话可真多啊。


晋升后交谈2:喂,博士,别用那种和太宰一样犯贱的眼神看我,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在这里大打出手的。


信赖提升后交谈1:想喝杯酒吗?哈?上班时间不许喝酒?啊啊,知道了知道了!


信赖提升后交谈2:太宰那家伙死了就死了,我会在他的葬礼上开瓶好酒庆祝的!倒不如说…我现在就想让他死……


信赖提升后交谈3:博士,虽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要求,但希望你能好好照顾芥川,嘛,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孩子有点可怜呢,对了,别告诉他是我说的,否则杀你一万遍都不足以向我赔罪!


闲置:喂?博士?睡着了…?这样的话…稍微喝一口酒,应该没关系吧……


干员报到:你这家伙就是博士吗?弱不禁风的…行不行啊?对了,我是中原中也,前港口黑手党干部,希望你能好好利用我这员大将。


观看作战记录:嗯…并没有感觉到力量涌上来嘛……


精英化晋升1:哼,还算有点眼光。


精英化晋升2:谢了,博士你对我的信任,我算是感受到了,嘛,既然这样,就让我在战场上更加努力点吧!


编入队伍:队伍?以前我一般都单独行动的。


任命队长:指挥队伍吗…这种事我也不太擅长,但既然你交给我这个任务,那么我会好好完成的。


行动出发:久等了,各位敌人!


行动开始:做好觉悟吧!


选中干员1:快让我上场!


选中干员2:你在迟疑些什么?


部署1:熟悉的味道…先热个身会比较好吗…


部署2:等的就是你们啊!


作战中1:污浊了的忧伤之中。


作战中2:今日也降下小雪。


作战中3:不好意思!但接到的命令是让你们全部去死!


作战中4:还不够!


4星结束行动:酣畅淋漓的战斗!


3星结束行动:敌人未免也太弱了点吧。


非3星结束行动:抱歉,是我的错。啧,把整合运动想得太简单了吗……


行动失败:糟糕透顶…不,没有怪你的意思,我也错了。


进驻设施:请把我安排到一间有酒的屋子里!


戳一下:喂!


信赖触摸:别摸我!


标题:明日方舟。


问候:哟,博士。


 


潜能提升信物


安放在盒子里的「羊」的手环,似乎是他很重要的东西,请好好保管。


 


end.


评论 ( 5 )
热度 ( 21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何不搞cp | Powered by LOFTER